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选举邓永俭为省慈善总会会长

时间:2016-05-26 来源:省慈善总会秘书处
 

525日,河南省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部分理事人选及会长人选变更事宜,选举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十届、十一届政协副主席邓永俭为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因年龄原因辞去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职务,受聘为省慈善总会“创会荣誉会长”。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的111名理事参加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慈善会主要负责同志受邀列席会议。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超分别在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上作讲话。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孙培新主持会议。

省慈善总会成立于2001年,15年来,以扶贫济困、扶老救孤为重点,组织实施贫困儿童大病救助、紧急救助、孤儿救助、阳光助学、“乐龄之家”助老和公益创投等一系列慈善项目,累计接收、发放慈善款物30多亿元,救助和帮扶困难群众68万余人(次),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慈善透明卓越组织等荣誉称号。

王战营在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讲话中,对李志斌担任省慈善总会会长15年以来的工作业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主管部门,省民政厅将进一步加强慈善组织管理,为慈善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希望省慈善总会继续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贯彻慈善法,把握机遇,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省慈善工作新局面。

受王战营委托,孟超代表省民政厅在三届四次理事会议上作讲话,对邓永俭当选会长表示祝贺,希望省慈善总会在以邓永俭为会长的理事会领导下,继续当好全省慈善工作领头羊,继续发挥好在全省慈善会系统中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继续在公开透明、规范管理和服务公益等方面做出表率,努力打造一个更加透明、更加规范、更加高效的机构形象,让省慈善总会始终成为富有吸引力的社会捐赠平台,成为社会公众最值得信赖的慈善组织,让慈善事业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