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2016年以来民政部多次肯定河南民政工作

时间:2016-05-27 来源:办公室
2016年以来,民政厅党组把“晋位争优”作为民政工作的总目标和总抓手,抓班子、带队伍,抓创新、求突破,抓重点、补短板,凝聚人心、提振士气、提升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得到了民政部的好评。
5月13日至14日,李立国部长到我省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专题调研,在会见谢书记时指出:河南民政工作呈现出新的良好的发展势头。河南在落实救助制度、发展养老服务、加强优抚安置工作等方面,是努力的。同时,也面临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战营同志到任后,接手很快,在全国民政系统重点工作综合评估的框架内开展晋位争先(优)活动,制定了涵盖主要民政业务的九个专项行动计划,而且直接衔接和加强已有的一些重点工作,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得到加强和加快,民政标准化工作列出了详细和具体的计划,在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设施建设、安全保障上取得新的进展,呈现出新的好的发展势头。请伏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邓凯书记和省政府分管领导,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更好地发挥民政部门作用,在省委省政府全局工作中,尤其是基本民生保障和相关社会治理创新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李立国部长充分肯定了我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河南省贯彻国务院文件,省委、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创造了全国两个第一。在民政部主办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培训上,印发了我省《实施意见》,高晓兵副部长对我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许县县委书记路云在培训班上作了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我省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民政标准化建设、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4个政策性文件被民政部转发全国民政系统参阅,民政部李立国部长、高晓兵副部长、顾朝曦副部长和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对我省民政工作作出批示,多项工作得到民政部业务司局的肯定。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