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民政要发挥服务民众保障社会的责任

时间:2016-06-02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松)5月3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到省民政厅调研民政工作。他强调,民政工作关乎民生、体现公平、关系大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省民政系统要以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充分发挥民政服务民众、保障社会的责任。

    座谈会前,尹晋华专程前往省老年公寓,看望慰问老人。他先后到公寓康复室、餐厅、宿舍、多功能活动室仔细察看,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并嘱托工作人员安心做好老年公寓工作,用真心、真情服务好老人。

    在省民政厅,尹晋华认真观看了郑州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核对流程现场演示,听取省民政厅党组工作汇报后,他指出,民政工作点多面广,综合性、服务性、群众性很强,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全省民政系统要进一步认识民政工作的光荣性和神圣性,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相关政策和精神,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和要求,全力抓好民政各项工作。

    尹晋华强调,在物质水平高度发达的今天,民政系统凸显了保民生、促发展的基础功能。全省民政系统要打造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平台,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有限的低保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积极救助困难群体,让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更有获得感,能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学会运用互联网、云平台、数据库等现代化的管理方法,提高民政工作效率。用精准的理念统领民政工作,推动民政工作取得新成绩,织牢织好民生保障的安全网。③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