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民政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冰雹灾情

时间:2016-06-08 来源:厅减灾救灾处 南阳市民政局 洛阳市民政局
6月4日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省郑州、洛阳、新乡、许昌、三门峡、焦作、周口、驻马店、南阳、信阳等10个省辖市的33个县(市)区及汝州市部分地区,相继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造成部分县(市)农田被淹,烟叶、花生等经济作物受损,部分农房倒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威胁。
灾情发生后,6月7日上午,省民政厅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受灾严重的南阳市实地查看灾情。工作组先后深入到镇平县遮山镇、柳泉铺镇,方城县博望镇,核查农田大棚、居民住房等受灾情况,指导灾后恢复工作,并会同当地领导共同研究部署救灾工作,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工作组要求当地民政部门要加强值守,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汛情变化,及时掌握灾害信息,做好灾情上报核查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救灾工作攻坚战,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工作,满足随时调拨救灾物资需求。
南阳市迅速核查受灾情况,及时更新上报,并在第一时间启动突发灾情应急系统。市委书记穆为民要求各县区迅速开展生产自救,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尽快帮助恢复生产,6日,市长霍好胜赶赴方城县,副市长刘树华带队前往唐河县,副市长和学民前往内乡县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市民政局积极做好救灾物资准备工作,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救灾物资特别是加紧救灾棉被等物资的更新、储备工作,满足随时调拨运输需求。目前全市各项救灾、防灾措施及生产自救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受灾地区社会大局稳定。
洛阳市受灾的县、乡民政救灾工作人员赶往受灾地区实地查看灾情。特别汝阳县民政局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奔赴受灾最严重的柏树乡和城关镇实地查看灾情,核实受灾情况,并指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互救工作。目前,房屋倒损的10名群众已被分散安置在本村的公共用房内,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灾区社会大局稳定,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开展中。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