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普查办召开河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年中推进会

时间:2016-06-20 来源:区划地名处
6月16日,河南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年中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主管副局长和区划地名科长,部分外包公司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地地名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座谈讨论了在普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区划地名处副处长陈旭阳针对各地地名调查目录编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规范讲解,副调研员胡爱平对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划地名处处长司新鲜主持会议,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民政厅巡视员张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克强指出,全省地名普查工作在上次会议后,整体开展顺利,比预期要好。目前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是全省普查进度不平衡,个别县(市、区)进展缓慢;二是地名普查信息收集质量不高,把控不严;三是省与市、市与县、县与外包公司之间的沟通协调不够。张克强就下一步地名普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确保进度。各地要制定计划和时间表,确保10月底前全部完成普查任务,向省普查办上报成果。确保在民政系统“晋位争优”活动中不拖本单位的后腿;二是要严控质量,防止做“夹生饭”。要对地名普查登记表重新核准,要邀请当地专家和专业人士自始至终参与普查工作,普查人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要尽快成立专家组和监理单位,对普查质量进行核准、把关;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省、市、县及外包公司各方的沟通协调,注重多方协作配合。关于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张克强强调,一是要调整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方案时间,与地名普查同步进行,7月底前完成摸底排查,10月底前完成清理整治工作;二是要提高认识。要站在地名是国家主权、民族尊严的高度认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要站在弘扬优秀中华传统地名文化的高度认识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思想。三是要加大清理整治力度。要紧紧依靠当地政府来推动此项工作,克服畏难情绪,消除付出代价大、隐形损失多的思想顾虑,做到思想不掉队。
司新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大家下一步工作中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二要处理好内业与外业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补缺与纠正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普查单位与公司协作的关系。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