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组织新闻单位开展“走基层、看民政”专项宣传活动

时间:2016-06-28 来源:办公室
为提高民政工作透明度,回应社会关切,6月23日至6月25日,省民政厅组织新闻单位开展了“走基层、看民政”专项宣传活动。
新华社河南分社、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报、河南商报、东方今报、河南法制报等媒体的记者深入焦作市、洛阳市、郑州市的乡镇敬老院、民政所、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站等基层民政窗口单位进行了采访。
为期三天的集中采访活动中,武陟县积极探索“慈善+养老”农村养老服务模式、河南省老年公寓积极推进“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发展模式、洛宁县试点推行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各地乡镇设立“一门受理”窗口等民政亮点工作给来访的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河南日报新闻客户端以《武陟:慈善幸福院“撑起”和谐村》为题,对武陟县创办农村慈善幸福院的做法进行了全面报道。大河报新闻客户端刊登了《“洛宁模式”再提升 24小时热线成洛宁未成年人“护身符”》,报道了洛宁县困境儿童福利保障工作的做法。《东方今报》6月28日A14版整版报道了武陟、栾川等地设立“一门受理”窗口,武陟县创办农村慈善幸福院,省老年公寓发展“公建民营”等亮点工作。其他媒体报道将于近日陆续刊出。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