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通过集体廉政谈话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时间:2016-07-05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室
为促进“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解决责任链条落实过程中“肠梗阻”、“中梗阻”问题,7月4日,省民政厅对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党政一把手)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开展半年集体廉政谈话。
坚持经常性的集体廉政谈话,是省民政厅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抓早抓小、纪挺法前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定期“咬耳扯袖”,让广大民政干部,尤其是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负责人,树立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把从严治党的意识传递到基层支部(党委、总支);通过经常性“咬耳扯袖”,进一步夯实党委(总支、支部)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的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实到人。
省纪委驻民政厅纪检组长安保新在集体廉政谈话中着重强调五点。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追究,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对于不贯彻落实上级和厅党组各项政策决策的,将严肃处理。二是持续深化“两个责任”。在责任落实过程中,紧盯处室负责人和厅属单位党政一把手,要把主体责任扛稳压牢,并层层传递下去,让责任真正形成链条,层层抓落实。三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结合“晋位争优”活动,坚持不懈抓整改抓提高,把整改提高的着力点同落实民政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民政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四是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今年全省开展的整治活动,紧盯“小微权力”,开展民政基层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查处和纠正与民争利甚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继续加强对民政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的监督管理。五是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咬耳扯袖”将成为常态。对于大多数党员来说,要经常性地谈话、敲钟,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能够知早知小、防微杜渐,知敬畏、明底线。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