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贯彻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精神立即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16-07-05 来源:减灾救灾处
为贯彻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3日会议精神,7月4日,省民政厅召开救灾工作会议,传达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防汛救灾工作。会议通报了信阳市新县、商城县洪涝灾害情况;省救灾中心汇报了向信阳灾区发放500顶救灾帐篷情况。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对近期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战营强调,目前民政系统救灾工作务必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全力抓好信阳洪涝灾害受灾转移群众的妥善安置,切实保障转移群众基本生活。二是要积极商请省财政厅及早拨付救灾资金。三是要全面做好第二轮雨情汛情,尤其是7月6日至9日和14日预报极端气候下的救灾准备工作,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及调运工作。四是全省各级民政救灾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积极行动,勇于担当,加强汛期值班备勤和灾情统计上报工作,确保突发灾情能够快速反应,救灾及时。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