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许帅被民政部授予“孺子牛奖”成为我省获得该奖的第6人

时间:2016-07-1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国战卢松通讯员杨之甜)7月11日下午,安阳市中医院肿瘤科一号病房内,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如期举行。

    “我们专程从北京赶来,将‘孺子牛奖’授予你,就是想让你坚定信心,战胜病魔……”在病房内,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将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奖杯和证书,送到正在与癌魔抗争的许帅手里。副省长王铁代表省政府送上慰问金。

    许帅,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坚强和毅力奏响了一支激越的生命之歌。7月1日,本报一版以《许帅:生命之花永不凋零》为题对许帅事迹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接到奖杯后,病床上的许帅含泪亲吻了奖杯。他说:“如果病情稳定,我会继续以‘孺子牛’的精神,为民政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孺子牛奖”于1986年设立,主要授予全国民政系统中成绩卓著、有突出贡献和重大影响、堪称典范的工作人员,以及国内外关心、支持民政事业并做出重大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包括许帅在内,目前我省已有6人获“孺子牛奖”。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