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民政部向许帅颁发“孺子牛奖”

时间:2016-07-13 来源:大河报
□记者高志强实习生牛静芳宋鑫

    本报安阳讯6月29日的本报A08版以《无论生或死,他都想多帮帮别人》为题报道了年仅37岁的安阳市救助站站长许帅在两年前被查出胃癌晚期,而他毅然决定捐献遗体和眼角膜,作为救助别人的最后一站一事。昨日下午,民政部副部长来到许帅病房,为其颁发了民政部最高奖——“孺子牛奖”。

    昨日下午3时50分左右,记者在安阳市中医院见到了许帅,他戴着呼吸机躺在病床上,瘦骨嶙峋。随后,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等领导来到许帅的病房,将“孺子牛奖”的证书及奖杯颁发到许帅的手中,叮嘱其保重身体,战胜病魔,并将一万元的慰问金放在许帅床边。

    “等我身体恢复一点了,我会继续发扬孺子牛的精神去工作,为这座‘牛’增光辉。”许帅说道,他努力上扬嘴角微笑着。

    “他在民政部门工作,知道这个奖的分量,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同时也为儿子感到骄傲。”许帅父亲许宏刚告诉记者。

    据了解,“孺子牛奖”设于1986年,是全国民政系统的最高奖励项目。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有5人获该项奖:1987年新野县城郊乡民政所长钮国山,1994年林州石板岩乡民政所长杨凤歧,2002年固始县民政局局长张守忠,2006年郑州市救助站站长王万民,2012年新乡市殡仪馆馆长王忠洲。

    昨日下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的工作人员黄为军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他们看到报道后非常感动。经过评选,许帅获得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的二等奖,奖金5000元。据悉,该奖是由阿里公益联合大河报在内的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目前,天天正能量已成为社会上最知名的公益项目,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