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解放区“334”楼院协商治理模式入选“2015年度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

时间:2016-07-13 来源: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
近日,民政部下发《民政部关于推介“2015年度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创新经验的通知》,解放区“334楼院协商治理模式”成功入选“2015年度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这是解放区继获得2013年度“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之后再次获此殊荣。近年来,解放区区委、区政府针对辖区老旧小区多的现实特点和居民群众改善生活环境的迫切需求,开展了以居民自治为基础的“美丽楼院”创建活动,搭建社区协商治理平台,积极探索政府依法治理和居民依法自治有效衔接的社区治理新机制——“334”楼院协商治理模式:三个层面发力,坚持党政主导、突出居民主体、强化社会协同,推动协商主体多元化;“三上三下”机制创新,把居民意见收集上来,把初步方案公布下去,把方案建议收集上来,把最终方案公布下去,把反馈意见收集上来,把整改情况公布下去,推动协商程序规范化;“四好”目标共享,共推自治管理好,共筑平安法治好,共享环境卫生好,共创文明和谐好,推动协商成果实效化。“334”楼院协商治理模式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了社区治理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