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关于在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

时间:2016-07-15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民政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各司(局),全国老龄办,各直属单位:

  为推动“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孺子牛”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国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民政部决定在全国民政系统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许帅同志的先进事迹。

  一、广泛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

  许帅,男,中共党员,河北磁县人,1979年11月出生,2002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河南省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救助管理干部,奋勇争先、锐意进取,自担任救助管理站站长以来,带领全站职工转变服务理念和工作方法,创新探索“公开招标购买服务、医助结合站内照料”救助管理模式,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形成“救助小苹果母女返乡”“帮助聋哑流浪儿童重返校园”等典型救助保护案例,带领安阳市救助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14年12月,许帅同志被确诊为胃癌四期,但他仍然坚守岗位,勤勉工作,以阳光、乐观、豁达的态度与病魔作斗争,以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只争朝夕的劲头履职尽责。许帅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他心系群众、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的情怀,求真务实、积极谋事创业的追求以及乐观豁达、坦然面对病魔的胸襟,深刻诠释了民政干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风貌,集中体现了新时期民政工作者的光辉形象。2016年7月,许帅同志被民政部授予“孺子牛奖”。

  二、深入学习许帅同志精神品质    

  (一)学习许帅同志牢记宗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许帅同志始终坚持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入党誓言,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他心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真心实意为救助对象办实事解难事,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救助管理事业上,先后荣获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他所带领的团队多次得到民政部的工作肯定和通报表扬。学习许帅,就要学习他信念坚定、以民为本的政治品质。

  (二)学习许帅同志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许帅同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民众之事无小事”为己任。他着力提升救助管理工作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水平,对待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经常吃住在站,以站为家,不分昼夜和节假日,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主动承担最“险、脏、累、差”的工作,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许帅同志不顾病情恶化,第一时间与天津方面联系,妥善完成安阳籍务工人员临时安置和返乡工作。学习许帅,就要学习他真抓实干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三)学习许帅同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许帅同志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救助管理工作。他开拓创新,成立“蓝精灵志愿者服务队”,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他勇于探索,在全国率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入专业机构进驻救助管理站开展照料安置服务。他一心为民,科学调整全站功能布局,根据不同类型受助人群实施分区安置救助,让受助人员感受到温馨、温暖、温情。学习许帅,就要学习他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注重创新的开拓精神。

  (四)学习许帅同志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许帅同志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经常无私帮助他人,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自学取得了国家3级心理咨询师资格。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主动申请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参加灾后救援工作。在被确诊为胃癌四期的情况下,不顾家人、领导和同志们的劝说,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即使在病情发展到只能靠营养液维持的地步,他仍然绑缚着导流袋出现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为推进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并向有关机构申请了遗体和器官捐赠。学习许帅,就要学习他为群众殚精竭虑的赤子情怀和用乐观、奉献诠释人生宽度的崇高境界。

  三、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推动民政事业发展

  许帅同志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民政工作者的代表。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政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努力形成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一)将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不断强化职业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把个人的人生追求、价值实现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融入到为群众排忧解难之中,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党员。

  (二)将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体现在本职工作中。广大民政干部职工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实际行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民政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特别是要落实好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三)将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落实在各项活动中。各级民政部门要将许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加强党建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开展的生动教材,采取事迹报告、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宣传渠道,灵活采用新闻、通讯、特写、评论等形式,广泛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及时收听、收看有关新闻报道,使许帅同志先进事迹在全国民政系统产生广泛深入持久的影响。

  

  

  民政部

  2016年7月11日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