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李立国部长、窦玉沛副部长对我省“三访三送三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作重要批示

时间:2016-07-20 来源:优抚处
2015年7月20日,省人民政府、省军区批转了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关于在全省建立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制度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帮扶活动的实施意见》(豫政〔2015〕40号),决定在全省建立以走访慰问优抚对象、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庭和日常接访走访为内容的“三访”制度,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帮扶”活动,建立县乡村双拥优抚对象三级服务网络。一年来,各地民政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三访”制度化、“三送”实效化和服务优抚对象阵地化。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军事机关、民政部门共走访慰问优抚对象约75万人,赠送慰问品、慰问金3753余万元;发放政策宣传册、明白卡等宣传资料742000余份;投入资金12705余万元,解决优抚对象生活难、医疗难、住房难问题;为2160余名优抚对象提供了公益性就业岗位。全省建立县级双拥优抚对象服务中心和乡、村级双拥优抚对象服务站38697个,选聘优抚对象联络员、协管员34552名;优抚对象“三级服务网络”建设投入资金1495余万元。
2016年7月14日,民政部窦玉沛副部长在《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在全省建立三项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制度开展三送活动建立三级服务网络的情况报告》(豫民文〔2016〕268号)上作出批示:“请立国部长阅示。河南省开展“三访三送三网”建设,变优抚对象上访为主动下访,变优抚对象要为主动送,变服务力量薄弱为服务网络健全,有效推动了优抚安置政策落实、优抚对象困难解决和服务保障力量加强,促进了国防军队建设和社会稳定,请优安局注重指导推动河南的探索实践,总结经验,不断解决遇到的问题,适时推广。”李立国部长批示:“赞成。积极主动做好优抚对象服务工作,要在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对河南省厅的做法,要予以肯定和推介。”
李立国部长、窦玉沛副部长对我省“三访三送三网”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是对我省民政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是对广大优抚对象的关心和厚爱。下一步,省民政厅将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继续强力推进此项工作,加强督导检查,适时召开现场推进会,年底组织综合考评,进一步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保障机制和考核机制,持续推动“三访三送三网”建设工作健康发展,推动我省优抚工作在探索中不断前行,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全省优抚工作晋位争优。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