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动员部署在全省民政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时间:2016-07-20 来源:
7月11日,民政部授予安阳救助站站长许帅同志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并发出在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为大力弘扬“孺子牛”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9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会议,部署在全省民政系统更加深入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许帅同志活动。省民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发表动员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战营对学习宣传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大意义。许帅同志是河南民政系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践行三严三实、狠抓工作落实、实现晋位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民政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民政部、省委宣传部将许帅同志做为重大典型向中宣部推荐,是对许帅同志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鼓励与鞭策。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政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进一步践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宗旨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把握许帅同志的精神实质。一是深入学习许帅同志牢记宗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二是深入学习许帅同志爱岗敬业、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三是深入学习许帅同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四是深入学习许帅同志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对学习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一是把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强化职业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党员。二是把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体现在本职工作中,把民政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特别是要落实好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三是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落实在各项活动中,把其作为加强党建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开展的生动教材,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使许帅同志先进事迹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广泛深入持久的影响。四是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充分发挥宣传的舆论引导作用,在全省民政系统掀起学习高潮。同时,注意挖掘、培养身边“许帅式”的典型,尤其是那些长期默默奋斗在民政工作一线,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民政工作者,形成、树立一批学习的榜样,把“孺子牛”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