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央3065万元支持我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全省力争10月底前完成普查任务

时间:2016-08-05 来源:

    本报讯(记者卢松通讯员马旺顺)84,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中央下拨3065万元专项补助资金支持我省做好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目前资金已下达至全省各县(市、区)地名普查单位。按照相关部署,我省力争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普查任务。

    1979年至1986年,我国开展了第一次全国地名普查。30多年来,城市快速发展,市、县合并及拆分频繁,行政规划不断变化,各地地名发生了巨大变化,迫切需要开展地名普查,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地名管理工作。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是国务院开展的一次重大的国情调查,从201471开始,到2018630结束。

    我省于20147月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以来,整体进展顺利,目前全省各县(市、区)均已完成地名普查外包服务招标,部分县(市、区)已完成地名普查内外业操作,形成上报普查成果数据。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省要求各地力争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普查任务。同时,加大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力度,10月底前完成清理整治工作。

    据悉,为推进全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今年我省实施了奖励机制,对去年地名普查工作进展较快的汤阴县等39个县(市、区)分别给予4万元的地名普查经费奖励。此外,为支持全省53个国家级及省级连片扶贫开发县搞好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今年省财政下拨265万元专项补助资金,给予每个县5万元的特别补助。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范围内已完成地名调查目录总数705546条,地名信息整理入库159047条,历史地名调查考证8933条,不规范地名标准化处理3658条,千年古城、古县、古镇、古村落调查摸底1106条。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