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民办社工机构将有孵化平台首批4家试点基地年底前运营

时间:2016-08-1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松)8月12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我省投入15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创建的首批4家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孵化试点基地,年底前将全部投入使用。这些孵化基地将为初创期的公益性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提供办公场地、扶持基金、能力建设、政策辅导等关键性支持,助力其发展壮大,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选定社会工作发展较好的郑州市、洛阳市、信阳市和郑州市金水区,分别给予30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专项扶持资金,引导它们创建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孵化试点基地。目前4个试点基地正在有序推进。其中,郑州市孵化基地有望10月份投入使用,洛阳市孵化基地已进入招标装修阶段。
据悉,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孵化基地投入使用后,将优先孵化以老年人、残疾人、城市流动人口等为重点服务对象,以及以婚姻家庭、就业援助、犯罪预防等为重点服务领域的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此外,孵化基地所在地将探索设立专项扶持资金,通过公益创投、补贴奖励、减免费用等方式,支持民办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成立和初期运作,支持其以社区为平台开展社会工作服务。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