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民政局召开扶贫兜底工作会议

时间:2016-08-15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近日,南阳市民政局召开扶贫兜底工作会议,对全市民政扶贫兜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南阳市脱贫攻坚民政兜底人数约为13.4万人,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所需资金量大,年底前完成人员认定和纳入工作,对民政部门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一要紧盯目标,坚持按户保障、应保尽保、动态管理原则,对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中需兜底保障的人员,按照低保程序,加快工作进度,确保8月份全面启动低保复核,10月份开始发放救助资金,12月底前资金全部发放到位。二要强化衔接,使扶贫工作和民政兜底工作紧密配合,形成合力。联合扶贫部门开展农村低保对象与扶贫对象台帐比对,对于符合低保条件的扶贫对象,及时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尽保。三要严格程序,牢牢把握政策宣传、信息核对、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张榜公示五个关键环节,做到公开透明、群众知情,确保救助政策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问责,重点监督低保标准是否执行到位、低保对象认定是否有错保漏保、救助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工作机制是否健全、申请诉求和办理结果是否高效对接等,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等违规违纪现象和不作为、慢作为等情况发生,确保需要民政兜底保障的对象全部救助保障到位。
南阳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市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区民政局局长、主管副局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