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08-17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8月16日,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民政部举行。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窦玉沛等民政部党组成员,副省长王铁出席报告会。

    作为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真心实意帮救助对象办实事解难事。他积极谋事创业,不断开拓创新,带领安阳市救助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因积劳成疾,2014年12月,许帅被确诊为胃癌四期,但他仍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乐观、豁达的态度与病魔作斗争,继续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和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7月,民政部授予许帅同志民政部最高荣誉奖——“孺子牛奖”,并印发《关于在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

    报告会上,许帅的同事吴青山、朋友冯琳、父亲许宏刚,许帅住院期间的管床护士张龙琳,跟踪报道许帅事迹的记者李杉先后走上讲台,从不同角度,全面生动地介绍了许帅同志的先进事迹,把一个拥有坚定乐观革命情怀,积极从容应对艰难挑战,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基层民政干部的杰出代表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

    李立国要求,各地要把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民政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在全国迅速动员、掀起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