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视频会安排部署许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

时间:2016-08-17 来源:厅办公室
8月16日,民政部召开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作重要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窦玉沛主持会议。
李立国要求,全国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向许帅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乐观豁达、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李立国强调,各地要把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强民政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在全国民政系统迅速动员、掀起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民政部视频会议结束后,河南省民政厅接续召开视频会议,就全省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民政部视频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超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颍生主持会议。
孟超指出,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刻领会立国部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重大意义的认识,感悟许帅同志高尚品格,弘扬许帅同志的“孺子牛”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打造“四个大省”、建设出彩中原凝聚强大正能量。
孟超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的组织领导,持续推动全省民政系统“晋位争优”活动开展。一是将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杆引领,把这面旗帜树立好,把这种正能量传递开来,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目标、赶有方向,受到启迪和教育。二是将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体现在本职工作中,把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切实调动和保护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民政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进程中,推动全省民政工作创新发展。三是要将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落实在各项活动中。将许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加强党建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工作开展的生动教材,采取事迹报告、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要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渠道平台,广泛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把向许帅同志学习推向一个新的阶段;要注意挖掘、培养身边“许帅式”的典型,尤其是那些长期默默奋斗在民政工作一线,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任劳任怨的民政工作者,形成、树立一批学习的榜样,把“孺子牛”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