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省慈善总会350万元资助700名贫困大学新生

时间:2016-08-2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松)8月22日,记者获悉,今年省慈善总会拿出350万元,将资助兰考县等7个国家级贫困县的700名贫困大学新生。
“慈善捐赠不仅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题,更是一种精神支持,为我今后战胜困难树立了信心。”来自兰考县红庙镇北村的受助学生张航敏激动地说,到学校后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尽可能帮助别人,传递爱心。
近年来,省慈善总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广泛开展慈善助学活动,救助、帮扶了一大批贫困学子。今年暑期,省慈善总会在继续联合大河报等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开展各类慈善助学活动的同时,又联手雏鹰农牧集团董事长侯建芳,从侯氏家族慈善基金中拿出350万元,联合开展了此次扶贫助学活动。
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兰考是省慈善总会2016年系列慈善助学活动的第一站,该活动还将陆续在卢氏县、桐柏县、濮阳县、光山县、滑县等国家级贫困县开展。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