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慈善总会350万元资助700名贫困大学新生

时间:2016-08-24 来源:省慈善总会
817下午,省慈善总会在兰考县为100名刚刚考入高等院校的贫困新生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正式开启了省慈善总会2016年扶贫助学系列活动。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出席发放仪式。
近年来,省慈善总会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广泛开展慈善助学活动,救助、帮扶了一大批贫困学子,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新学年即将开始,为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一个中华慈善日,省慈善总会在继续联合大河报等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开展各类慈善助学活动的同时,联手雏鹰农牧集团董事长侯建芳,从侯氏家族慈善基金中拿出350万元,联合开展扶贫助学活动,选择兰考、卢氏、桐柏、濮阳、光山、滑县等国家级贫困县,资助700名考入高等院校的贫困大学新生,每人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兰考是这个系列慈善助学活动的第一站。
邓永俭对以候建芳为代表的候氏家族艰苦创业、积极回馈社会的慈心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同学们要找准人生定位,学会明理崇德,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和侯氏家族慈善基金代表、雏鹰农牧集团总经理兼副董事长候五群一同出席了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