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民营企业家共议慈善事业发展

时间:2016-09-0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松)我国首部《慈善法》9月1日正式施行,将对慈善事业发展带来深刻影响。8月30日,全省民营企业家代表学习贯彻慈善法座谈会在郑举行,省人大、省工商联、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相关部门领导和同志,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60多名民营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我省慈善事业发展大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省慈善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其中,民营企业家是我省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支持者,他们通过建立慈善基金和独立基金会等方式,参与慈善事业,成为慈善组织筹集善款的重要来源。
会上,段喜中、邓永俭等领导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认真学习贯彻《慈善法》的重要意义,勉励民营企业家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自觉肩负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发展。部分参会民营企业家畅谈了学习贯彻《慈善法》的心得体会,并分别就如何实现《慈善法》在河南落地生根、如何推进慈善信托发展、探索建设慈善扶贫项目等慈善领域的热点话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