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华慈善日•河南在行动”省会群众广场庆祝活动举行郑州绿城广场上演“爱心大戏”

时间:2016-09-05 来源:河南日报
医护人员现场向市民传授紧急救护知识。本报记者 卢松摄
本报讯(记者卢松)为迎接9月5日全国首个“中华慈善日”的到来,9月4日,由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中华慈善日·河南在行动”省会群众广场庆祝活动,在郑州市绿城广场隆重举行。庆祝活动以整个绿城广场为舞台,紧紧围绕慈善主题,开展了名家义演、名医义诊、爱心募捐等活动,上演了一幕幕“爱心大戏”。
当日的绿城广场,四处说慈善、唱慈善、做慈善,洋溢着浓厚的慈善氛围。中心舞台上,豫剧名家孟祥礼、汤玉英,女高音歌唱家陈静,文艺志愿者李朝毅、陈勇等省内戏曲名家和文艺志愿者联袂义演。中心舞台南侧,由30多家医院近百名医生联合开展的名医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绿城群众排队咨询。伊川县慈善医院院长刘运甲带领几位同事,专门赶来参加义诊。刘运甲介绍,医院不仅设有免费白内障手术等慈善医疗救助项目,还建有接受市民捐赠的慈善超市,希望使县里的一大批妇女儿童、孤寡老人和残疾患者能得到及时救助。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的慈善志愿者代表大力宣扬慈善公益理念,开展了募捐、义卖和抽奖等爱心活动。郑州市20多家慈善组织和慈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集体宣誓,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慈善精神,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在郑州慈善总会设立的募捐点,郑州市民于学永和朋友各自向捐款箱内投入1000元善款。“希望这些钱能帮到急需的人。”于学永说。
当日,省慈善总会正式命名了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8家医院为“河南省慈善医院”,命名郑州市二七区人和路小学等12家文化教育机构为“河南省慈善文化教育基地”,并现场进行了授牌。另据了解,省慈善总会日前还策划实施了以“喜迎慈善日·河南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庆祝活动,包括举办全省慈善会系统学习贯彻慈善法培训班、全省民营企业家代表学习贯彻慈善法座谈会、在兰考等8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慈善扶贫助学活动试点等。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表示:“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人关注慈善、参与慈善。”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