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许帅的眼角膜将为 17岁新郑男孩带来光明

时间:2016-09-06 来源:大河网

□记者高志强实习生牛静芳

本报安阳讯9月1日凌晨1时16分,安阳市救助站站长,全国孺子牛奖获得者——37岁的许帅在安阳市中医院走了。9月1日中午,许帅的眼角膜正式捐献。昨日,在郑州普瑞眼科医院,许帅的眼角膜移植给了一名17岁男孩,将为其带来光明。

“太可惜了,这么年轻有为,向许帅致敬!”昨日本报A04版以《穿着救助站的工装他要去另一个世界助人》为题对许帅的事迹进行了报道后,引起了众多读者及网友的关注,人们被许帅的坚韧、刚毅感动,为许帅重病不忘工作的作风感染。

“这孩子太可惜了,这么有能力!我们能为他家人提供什么帮助?”昨天一大早,来自郑州的赵老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他是省直机关的一名退休干部,看到许帅的报道后,他很感动!希望能为许帅的家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还有许昌、周口、新乡等地的读者也纷纷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自己的惋惜之情。

据郑州普瑞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安阳取回许帅的眼角膜后,他们进行了紧急的筛选,寻找合适的被捐助者。经过紧张细心的筛选和审查,终于找到一名急需眼角膜移植的患者。

据了解,该患者是一名17岁的男孩,来自河南新郑,他是由于圆锥角膜需要进行手术。

昨日下午6时30分许,记者联系上了男孩的父亲朱先生,其介绍,孩子是在2013年发现这个病的,当时他们就到该医院做了检查并登记,初期孩子眼睛也进行了矫正,但是病情一直在发展,不得不进行眼角膜移植手术。

“我是昨天下午接到通知可以进行眼角膜移植的。”朱先生向记者介绍称,眼角膜目前是非常紧缺的,有的人等好几年也等不上,我们能这么快就等到真的是太幸运了。

“您知道给孩子捐献眼角膜的是谁吗?”记者问道。

“知道,他是安阳市救助站的站长,一个非常伟大的人,真的非常感谢他。”朱先生说道,在此他还想对许帅的父母表示一下感谢,也希望他们能保重身体,他以后会好好教育孩子,向许帅学习,传递正能量。

昨日傍晚7时许,记者联系上了给孩子做手术的吴建梅医生。据了解,手术是下午5时开始,到6时55分结束。

“手术很顺利,孩子已经醒了,就是还不能说话。”吴医生向记者介绍,孩子手术前的视力仅为0.06,以后要是恢复好了能到0.6左右。另外,手术后3个月孩子会出现排异反应,但是及时处理的话一般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