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社会各界为许帅送行

时间:2016-09-06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艾敏)文峰肃穆,洹水呜咽。9月4日上午,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河南省、安阳市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孺子牛奖获得者许帅同志的遗体捐献告别仪式在安阳市殡仪服务站举行。

许帅安详地躺在灵柩里,身上覆盖着鲜艳的党旗。灵柩前放着他生前获得的“孺子牛”奖杯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和证书。

9月1日凌晨,年仅37岁的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因病医治无效离开了人世,家人按照许帅的遗愿无偿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帮许帅完成了最后的心愿。许帅在确诊为胃癌晚期的情况下,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并作出了不俗的成绩。今年7月,民政部授予许帅同志“孺子牛奖”,并下发《关于在全国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许帅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

9月2日,许帅的一片眼角膜被成功地移植给一名17岁的眼疾患者,另一片眼角膜将移植给驻马店一位女性患者。这是许帅在救助战线的最后一站,许帅的爱和光明得以延续。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