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安阳市民满怀敬意送别许帅

时间:2016-09-06 来源:大河网

记者高志强实习生牛静芳

核心提示|9月4日上午,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许帅遗体捐献送别仪式在市殡仪服务站举行。许帅的亲人、同事、自发来的市民等上千人,一起来送他最后一程,许帅父亲含泪捐献儿子遗体。在亲人和朋友的送别中,许帅也实现了他自己最后的心愿——在医学殿堂里成为一名“无语良师”。

昨天一大早,告别厅外已是人潮涌动。上千名市民早早赶来,见许帅最后一面。大家自觉排成一队,神情肃穆。他们中有许帅的亲人、同事,有安阳市各级党政干部,有闻讯赶来的市民。他们默默拿起悼念的白花别在身上,还未进入告别厅,就有人啜泣起来。

一旁,百余名佩戴着小白花的市民站成一个方阵,拉起黑色横幅——“许帅一路走好”。

告别厅内,摆满了各界送来的花圈。厅内,许帅的遗体被鲜花包围着,身上穿着他那最普通的救助站工装,盖着鲜红的党旗。两旁对联上写着:“许身民政全心全意为救助,帅先垂范为民甘做孺子牛。”

9点半,追悼会正式开始。首先是3分钟默哀时间,四周的空气仿佛凝固。

“儿子,爸爸知道,你这么年轻,一定不是去天堂享福了,而是到另一个世界工作了。儿子,爸爸向你致敬……”许帅的父亲许宏刚数度泣不成声。在儿子遗体捐赠签字时,许宏刚又一次老泪纵横。

送别许帅的道路两旁,记者看到,各界群众自发排成一排,眼睛迎向许帅遗体的方向。“许帅同志一路走好”、“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用大爱诠释孺子牛精神”、“身前奉献、身后再捐献,爱心留人间”……

一个个挽联传达着社会各界对许帅的敬意与不舍。

“帅呀,你不能走呀……”在许帅的遗体被郑州红十字会装上运送车时,许帅的母亲拉着车门悲恸大哭,当运送车驶离时,这位母亲已经伤心得无法站立,瘫坐在地上,几乎晕倒。

“爸爸,爸爸,我会照顾好爷爷奶奶的……”许帅的儿子多多抱着父亲的遗像,面向父亲离开的方向长跪不起,在场人无不动容。

在前来送别的群众中,安阳市青年先锋号号长周海宇眼含泪花说:今天参加许帅的追悼会,心里非常沉痛,许帅是我们青年先锋号模范代表,我要向许帅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切实为人民服务,尽到自己的职责。

“今天,我专门到这里来送我们好党员,好站长许帅同志一程。许帅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着我,也感动了我身边的人,可以说一个人感动全城,我们的党需要这样的好党员,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许帅同志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生命之光在延续。他的精神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我们要以许帅同志为楷模,为榜样,踏实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群众代表任勇军说。

据了解,许帅去世当天上午,其眼角膜成功捐献,9月2日下午移植给了一名17岁男孩,9月5日,还将移植给一名30多岁的女性。追悼会结束后,许帅的遗体由郑州红十字会委托的郑州大学附属医院接收,之后会用于医学研究和日常教学和临床。部分器官可能会被用于标本制作,2年之后,遗体将会在郑州火化,并进行安葬。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