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民政部来河南调研退伍安置工作

时间:2016-09-18 来源: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处
8月31日至9月7日,为摸清《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以来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情况,民政部委托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来河南开展抽样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商丘市虞城县、开封市杞县、许昌市许昌县、郑州市二七区、安阳市内黄县等地,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2012至2014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的安置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包括安置单位、岗位性质、收入及保险缴纳等情况。
调研组对河南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从调研情况来看,退役士兵安置改革政策实施以来,河南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推进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的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安置改革政策,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重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合作,较好地落实了各项安置工作责任。退伍安置部门工作积极主动、安置到事业单位比例较高,是河南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突出亮点。调研中也发现,虽然安置部门较好地落实了国家退伍安置法律法规政策,及时下达安置计划并落实了安置岗位,但实际工作中仍存在不少问题。比如,有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部分金融单位以没有空缺编制、没有人事权等理由,拒绝或拖延接收退役士兵;退役士兵工资待遇普遍较低等。
退伍处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分析研究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用人单位加强沟通,认真落实“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是安置退役士兵主渠道”的政策规定,严格按照《民政部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接收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工作的意见》精神,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更好地落实各项安置任务。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