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监理和质量评价工作组莅临河南检查督导地名普查工作

时间:2016-09-18 来源:区划地名处
9月11—14日,以民政部地名研究所王胜三为组长的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监理和质量评价工作组一行8人,莅临河南对地名普查开展情况进行监理和质量评价。
此次监理为郑州市、漯河市2个省辖市的中牟县、金水区、中原区、临颍县、郾城区5个县(区),主要围绕普查工作的组织管理及地名调查两项内容展开,涉及组织机构的建立、会议培训的召开、规范性文件的出台、质量管理、技术服务、档案保管、保密安全、普查宣传、地名登记表的填写、地名的调查、地名文化的挖掘考证等具体工作。
工作组对河南地名普查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认为河南地名普查整体推进有序,人员、机构、经费落实运行机制完善,外包单位、各乡镇、相关单位沟通及时,资料搜集、表格填写均有一定基础,成效明显。交流反馈中针对我省地名普查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省普查办及各受检单位表示,此次国家地名普查监理工作组对河南地名普查工作监理评介是对我省地名普查的一次全面检验,使大家了解了检查验收的程序和要求,明晰了下步整改的目标和方向。我们将高度重视此次监理发现的问题,按照监理工作中提出的要求认真整改完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普查任务。
监理工作组督查期间先后到中牟县官渡镇水溃村、临颍县台陈乡前庄村、郾城区黑龙庙村走访慰问了30户困难群众,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