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举办孤残儿童护理员康复培训班

时间:2016-09-18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孤残儿童护理员队伍建设,推进儿童福利机构(含县级社会福利中心儿童部)工作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提高孤残儿童抚育水平,近日,信阳市举办了孤残儿童护理员康复培训暨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初级、中级鉴定培训班,对全市社会福利机构的75名一线孤残儿童护理员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信阳市民政局委托市儿童福利院承办,河南省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培训授课服务,河南省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组织鉴定考核。培训班为期9天,培训内容包括孤残儿童生活照料、日常护理、康复、心理等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训练,学员完成所有培训课程,将取得结业证书,并参加由河南省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统一组织的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通过职业技能鉴定的学员可被授予全国统一的初级、中级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