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进一步规范门楼牌设置管理工作

时间:2016-09-2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按照《许昌市规范门楼牌设置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许昌市决定对全市城区、乡村道路街巷两侧建筑物门楼牌设置进行规范,对有门牌号的进行登记备案,无门牌号的重新编制设置,门牌号编制不规范的进行调整、尺寸不规范的进行更换。
此次门楼牌规范设置工作自9月份开始,历时三个月,根据“尊重历史,保持稳定,科学设置,统一规范,方便群众”的原则,具体分为四个阶段实施。一是全面核查阶段。对全市所有沿街居民院、门店、单位门楼安装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标绘道路及区域平面图,登记造册;二是根据实地核查情况,统一编排号码,并登记在册;三是以乡(镇、街道)为单位,采取现场勘查、随机抽查和全面普查等方法,对辖区标绘和编制完成的沿街建筑物门楼牌平面图反复检查核对完善后,统一制作、安装门牌;四是检查验收阶段。对全市所有沿街居民院、门店、单位门楼牌设置安装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保规范有序。
此次规范门楼牌设置管理工作是深入实施地名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并按照属地管理,由县(市、区)民政部门负责各自辖区内沿街建筑物各类门牌的编制与安装,乡(镇、街道)及公安派出所配合。规范门牌楼工作结束后,许昌市各级公安、住建、国土、城管、工商等部门将依据民政部门重新编制的街巷门牌号,同步做好公民、单位法人和其他组织持有证照等相关信息变更工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