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市下月将全面开启 敬老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6-09-23 来源:郑州日报

10月9日是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记者昨日从市老龄办获悉,下月郑州市将开展以“敬老爱老,全民行动”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敬老月将组织敬老爱老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系列宣传教育,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敬老好儿女”“敬老好家庭”“最美护理员”评选表彰,惠老政策落实等主题活动;志愿者将走进城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家庭,开展家政、照料、护理、信息咨询、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与贫困、高龄、失能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等。

走访慰问活动将走进老年人家庭、老年人社区、养老机构,倾听老年人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重点解决贫困、高龄、失能、空巢、失独等老年人的生活困难。 (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