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郑州清理规范社会团体收费

时间:2016-09-23 来源:郑州晚报

本报讯 社会团体将行政许可与会费相挂钩,强制企业加入社团?这样“绑架”式收费不中!9月22日,市民政局发出通知,要求清理规范社会团体收费,重点清理整顿“强制企事业单位加入社会团体并收取会费”等行为。

  市民政局在“郑州社会组织信息网站”公开了社会团体收费明细表,并让各社会组织督导员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社会组织负责人发送提醒。

  根据安排,郑州市社会组织将开展“两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分4个小组对150家社会组织进行抽查。抽查内容主要包括:社会团体是否存在强制企事业单位入会并收取会费,强拉赞助、强制服务、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等问题;工资福利、行政办公支出及公益事业等财务支出和收入来源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接受捐赠、政府扶持等资金管理情况;理事会、党组织活动有关制度是否落实等。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