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建成农村留守儿童基本信息库28880名留守儿童“一人一档”

时间:2016-09-2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统筹推进许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5月起,许昌市民政局对全市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了摸底排查。截至920,许昌已完成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基本建成了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实现了全市28880名农村留守儿童“一人一档”。
此次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以各县(市、区)为基础,排查对象主要为因父母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无法与父母正常共同生活的不满16周岁农村户籍未成年人。排查内容主要为农村留守儿童出生日期、性别、民族、入学情况、户口登记情况、身份证号码、身体状况、现居住地址、寄宿情况等基本信息以及家庭情况、父母务工地点、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受委托监护人基本情况和村()民委员会联系人等。根据摸底排查情况,许昌市基本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实现28880名农村留守儿童一人一档,动态管理、精准呵护。
下一步,许昌市民政局将在此次摸底排查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出台有关实施细则,对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各方力量进行整合,对留守儿童的生活、安全、健康、情感等问题予以关怀和帮助,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营造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