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老年节帮扶慰问暨“金色家园”授牌仪式举行 夏杰等出席

时间:2016-09-30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9日上午,由省敬老助老总会主办的“敬老助老重在行动”——2016老年节帮扶慰问暨“金色家园”授牌仪式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省级老领导任克礼、张德广、马宪章、李志斌、张以祥、贾连朝、李中央等出席仪式,并为“金色家园”试点单位授牌。
“金色家园”是省敬老助老总会推出的“金色助老工程”十大品牌项目之一,是集居住生活、学习娱乐、活动健身、康复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场所。2014年,省民政厅将“金色家园”养老项目纳入全省社会养老服务总体规划。今年8月9日,省敬老助老总会经与省民政厅、省老龄办沟通后,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培育“金色家园”养老试点的通知》。全省各地民政局、老龄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基层养老场所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上报养老场所502家。经评估、筛选,确定39个具有示范性、代表性的养老场所成为“金色家园”试点单位。
在仪式现场,省敬老助老总会向“金色家园”试点单位捐赠了汽车、轮椅、保健品等助老物资,共价值398万余元,鼓励他们不断提升养老管理服务品质,为建设和推广“金色家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老人春秋》杂志社、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健康报》、郑大一附院等单位现场向省敬老助老总会捐赠价值30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其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健康报》送出价值50万元的健康礼品——2017年度全年报纸,报纸将覆盖河南省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社区养老场所、普通养老机构的500余家养老单位。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