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下拨救助补助资金27531万元兜底救助困难群众

时间:2016-09-30 来源:南都晨报

本报讯(记者 王雪 通讯员 张茂磊)为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支持各地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近日,南阳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27531万元,为我市脱贫攻坚民政兜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今年是南阳市推进脱贫攻坚战的第一年,打赢首战意义重大。我市一方面通过转移就业、产业脱贫等办法,千方百计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另一方面注重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加大低保、五保、临时救助等保障力度,全力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据了解,此次补助资金采用因素法分配,主要参考因素包括城乡困难群众人数、财政困难程度、资金结余等情况。此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共下拨27531万元,其中市本级25696万元,唐河县183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临时救助,并加大了对贫困县的支持力度,进行适当资金倾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