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秋季殡葬政策集中宣传月正式启动

时间:2016-09-30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等九部委《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深入宣传惠民殡葬政策,进一步加强对群众治丧观念和治丧活动的正向引导,扩大殡葬新政知晓度,营造文明殡葬、绿色殡葬、生态殡葬的舆论氛围,9月28日上午,安阳市在名门广场举办以“文明殡葬、生态安葬”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拉开全市秋季殡葬集中宣传月的序幕。
    安阳市紧紧抓住进城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秋收这一有利时机,将开展秋季集中宣传月活动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常抓不懈。专门制定活动方案和活动计划,成立组织机构,狠抓责任落实。依托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渠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有效借助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新闻媒体,通过出动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设置宣传栏、设立咨询台、开通服务热线、在线访谈、举办广场文化展、文艺演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传播国家殡葬新政,倡导移风易俗,积极营造殡葬改革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由民政、司法密切配合,安阳日报、河南电台、安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介入,广大群众从中获益。活动现场以布置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提供现场咨询服务等形式,宣传节地生态安葬的重大意义、惠民政策和实践成果,鼓励和引导群众转变丧葬观念、摈弃丧葬陋习,增强绿色、环保殡葬新理念,树立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