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2016年我省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

时间:2016-10-13 来源:社会工作处
近日,2016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揭晓,我省报考4201人,通过1280人。与往年相比,报考人数持续增加,通过率从去年的20.13%上升至30.47%。其中,初级通过932人,是去年的1.95倍,中级通过348人,是去年的1.35倍。
2012年,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河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确立了河南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通过提升转化、人才引进、学科培养等多种途径组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2008年以来,省民政厅每年与省人事考试中心联合下发社会工作职业水平测试通知,并组织免费考前培训班。全省各地各单位针对考试出台了补贴报名费、资料费等鼓励措施,一些地市的基层社区提高了考试通过人员的工资待遇。自2013年以来,民政部连续4年实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聚居区”社工专业人才支持培养计划,为11个县(市)培养专业社工人才。2016年,我省在26个市(县)实施了省“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工作,进一步推动专业社会工作助力基层扶贫开展和落实。全省目前在相关事业单位、城乡社区、社会组织开发设置的社会工作专业岗位累计达到500余个,各级共投入财政资金用于政府购买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约3187万元,并通过宣传周、社区活动、知识巡讲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全社会对社工考试的报考热情。
截至目前,我省共通过社会工作者考试5731人,其中初级4049人,中级1682人。取得证书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活跃在社区服务、扶贫济困、社会福利、老人妇女青少年服务、社区矫正、卫生等诸多领域,有效地推动了社会治理创新与和谐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