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惠及138万余名残疾人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 我省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年内发放到位

时间:2016-10-1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松)10月1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残联日前联合召开会议,要求各地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今年内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到位。两项补贴标准均为每人每月不低于60元,将惠及63万余名困难残疾人和75万余名重度残疾人。

    省政府9月20日出台的《河南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我省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具有我省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残疾人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

    按照国务院要求,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自2016年1月1日起实施。③5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