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驻马店市救助站成男孩温暖的“家”

时间:2016-10-20 来源:天中晚报
驻马店网讯   昨天上午,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为一名男孩添置了新衣服,购买了新图书。“大家爱心接力,暂时让孩子住在这里,给他一个温暖的‘家’。”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说。
“男孩是在9月22日下午4时许,被一位好心市民发现的。”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在市天中山大道南段,这名男孩哭着找妈妈,热心市民给孩子送来食物后报警求助。民警查询后,没发现有人报警称孩子丢失,男孩也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民警只得将他带到市救助管理站。
在救助站,男孩说他今年11岁,叫辉辉,但说不清家在哪个地方。经过工作人员反复询问,男孩说,自己从小跟着妈妈生活,妈妈教他写字、念书。爸爸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不知道去了哪里,妈妈也不让问。不久前,妈妈去世,他就没有了依靠。几天前,他一个人出了门,漫无目的地走着。因为太饿,加上天气转凉,想想失去了妈妈的关心,他坐在路边哭了起来。后来,有好心的市民给他送饭,并帮助他报警求助。
根据男孩说的大致情况,救助站工作人员带着他赶到市天中山大道南段、市铜山大道南段以及市区西郊,询问了附近的居民,但大家都称没见过这个男孩。随后,工作人员到公安部门查询,但男孩说不出自己姓什么,家在哪里。
记者在市救助管理站见到了这名男孩。男孩长得很壮实,但说话的声音特别小。他嘟囔着:“我想妈妈。”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说,孩子好像受了什么刺激,失去了这个年龄段应该有的活泼开朗。但他很懂事,吃饭的时候会帮助工作人员端饭。
“孩子来的时候衣着整齐,像是刚从家里出来。”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说,因为天气转凉,他们给孩子添置了新的衣服、被褥。为了不耽误孩子学习,他们还给孩子购买了书籍。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