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民政局坚定信心奋勇争先 强化担当务实重干

时间:2016-10-20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17日下午,安阳市民政局召开“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引导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新常态下民政工作转型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上制订的奋斗目标,坚定信心,奋勇争先,强化担当,务实重干,确保各项工作名列前茅,为推动安阳转型发展,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贡献。
    市民政局制订印发了《在局系统深入开展“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引导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清醒认识到民政事业前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再次明确发展思路,牢固树立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发展形势的正确研判上来,统一到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的奋斗目标上来,集聚发展正能量,以民政事业转型发展助力安阳转型发展、加快发展,进一步激发局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动员会上,参会人员一致感到,“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是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工作安排,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一项具体行动。为此,该局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局党委专门成立“转型发展、重返第一方阵,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效果。
    会议强调,学习是大讨论活动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把学习讨论贯穿大讨论活动的始终,坚持通读原文与撰写学习体会相结合,自我学习与相互交流相结合,边学边议,边思边议,交流心得,交流体会,相互启发,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倡导追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局属单位瞄准先进标杆,找差距、定措施,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努力进入先进行列,努力把大讨论活动变成一个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的过程,变成一个查摆问题、完善措施的过程,变成一个拉高标杆、创先争优的过程。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立足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影响和制约本单位本部门发展的主客观因素,不空谈、不空想,求实招、求硬招,务必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大讨论活动始终,坚持自查自纠和开门征求意见相结合,深入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能改的立即改;需要研究方案的,立即研究;需要对接有关部门的,主动对接;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长效机制,做到立行立改、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同时,他们把大讨论活动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民政为民晋位争优”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促进民政工作进一步晋位争优。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