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禹州市积极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工作

时间:2016-10-2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的要求,禹州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禹州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召开宣传动员会,向各乡镇及街道办民政部门认真传达和解释两项补贴政策,会后通过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宣传、张贴通知等手段,将补贴申领工作申请程序、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广为告知,提高广大残疾人的知晓率。二是严格申领程序。严格按照“自愿申请、逐级审核、补贴发放”的流程,经乡镇(街道办)受理、县级残联和民政审核、乡镇(街道办)公示后,报县级财政部门申请拨付资金,救助对象资料做到一人一档,通过打卡直发方式及时发放补贴资金。三是认真做好衔接工作。积极协调禹州市残联、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明确部门职责,落实工作责任,规范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基层工作人员救助工作底数清、市级情况明的优势,确保“两项补贴”政策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