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16-10-21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10月18日,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调研民政工作,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突出重点改革创新,从严从实公正用权,努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
王战营先后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安街道办事处四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应天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听介绍、看设施、访老人,对民政部门探索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战营指出,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建立科学、实用的养老机制,重点解决失能半失能人员的照顾和扶养难题。同时,可以探索养老与托幼相结合,拓展居家式养老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随后,王战营在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上。他指出,商丘市民政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集中力量办了一批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为改善群众生活、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市五次党代会后,市民政局领导班子闻令辄动、立说立行,在建立“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
王战营强调,要强化“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化为具体行动,最终固化为工作制度,建立快速办事的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的重要性,把省委谢伏瞻书记、民政部李立国部长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市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活动,加快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二要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强化宗旨意识,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开展工作,顺应群众期待,不断改进提升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三要始终坚持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完善减灾救灾、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等体系,着力提升保障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帮助广大优抚对象解难题、办实事;强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建立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保障有力、可持续发展的民政社会服务体系;加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统筹安排各类设施建设和设备配置,提高民政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四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公正用权。以“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为总保障,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廉洁自律、在全市民政系统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