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民政厅领导莅安看望慰问 103岁老红军侯占玺

时间:2016-10-24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昨天上午,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常伟带领省民政厅军休安置处、优抚处、“双拥”办等处室有关人员莅临安阳,看望慰问我市唯一一位健在的老红军侯占玺,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民政厅向他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今年103岁高龄的老人侯占玺祖籍甘肃泾川县。1936年6月,侯占玺参加红军,193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0年8月参加了八路军“百团大战”,并受重伤。1948年6月,侯占玺担任太行五分区邺县武装部部长,被授予中校军衔。1951年3月,侯占玺任林县武装部部长。1954年10月,侯占玺被任命林县兵役局局长。

    在豆腐营干休所老红军侯占玺家中,常伟详细询问老人的起居生活、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现场为老人颁发了由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特制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送上国家给每位红军老战士发放的1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并献上鲜花表达对他的敬意和祝福。随后,常伟一行还深入北关区花南巷社区、盘庚中社区和安阳县水冶镇小东关社区,调研“双拥”优抚服务站建设情况。

    (王国红  刘海青)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