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慰问老红军并发放纪念章

时间:2016-10-25 来源:优抚处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10月17日21日,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董颍生、副巡视员常伟分别带领慰问团,赴信阳、南阳、许昌、安阳等地,慰问当地的老红军,并为老红军发放纪念章。
董颍生带领慰问团到信阳新县,看望和慰问99岁高龄的红军失散人员熊桂香,细心询问她的生活、居住、医疗等方面的情况,向她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亲自为她颁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送上1万元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并献上鲜花表达慰问团对他们的敬意和祝福。熊桂香激动地说:“共产党的政策好,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红军啊!”董颍生还率慰问团看望和慰问了新县红军失散人员郑德文,南阳桐柏老红军陈忠生。
常伟带领慰问团到许昌、安阳等地,分别看望和慰问了106岁的老红军刘德成和101岁的老红军侯占玺,为他们颁发了纪念章,并送上1万元补助金和鲜花,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省卫生计生委保健局,省民政厅优抚处、军休处、省双拥办等有关人员以及当地政府和民政局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