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孟州发放就医优惠卡22个村的贫困群众得实惠

时间:2016-10-25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娜 通讯员赵春营、台欢欢)“有了就医优惠卡,以后看病就能得到更多实惠了。”日前,在孟州市困难群众就医优惠卡发放仪式上,领到就医优惠卡的槐树乡源沟村村民郭红庆激动地说。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该市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解困,该市在全面落实基本医疗保障、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以及医疗救助政策的基础上,对21个省定贫困村及西虢镇莫沟村的困难群众实施“扩范围、减费用、降标准”医疗保障补贴政策。这一医疗保障补贴政策包括:困难群众(低保户、五保户)住院的,在政策范围内享受新农合、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医疗救助等报销补助后个人承担的部分,由该市财政按80%给予补偿;持有新农合重症慢性病卡的困难群众,每人每月除新农合补偿外,剩余部分由该市财政限额补偿200元等。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