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安阳市区26条无名路有名字了

时间:2016-10-25 来源:安阳晚报

□记者   李慧

    本报讯   随着我市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城市框架逐渐拉大,许多新建道路、规划道路没有命名,给城市管理和人们的日常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目前,我市正在对城市道路进行施工整修工作,我市地名办也积极开展工作,将原本无名的一些道路及时命名,昨日,市地名办开始陆续为新命名道路安装路牌。

    去年市地名办就开展了城市新增道路命名工作,组织各区对无名路进行统计、汇总并现场查看。“我们对新增无名路进行现场查看,掌握无名路的数量、长宽、走向等,实地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历史文化,本着‘科学规划、涵义优美、便于记忆、规范管理’的原则命名,既要体现出安阳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又要呈现出新时代安阳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市地名办工作人员说。今年7月16日市地名办发布了《安阳市城区新增26条道路的方案》,对一些城市道路进行了延伸,并对一些无名道路进行了命名,以方便小区居民子女上学、户籍办理和房产证办理。

    随后,记者来到了南起文峰大道北至文源街,东邻太行路西邻梅东路的新路段。一名市民指着新命名的路高兴地说:“以前跟别人说我们家在哪里住,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只能说个大致方位,现在这条南北路有了名字,叫金祥路,孩子上学、办房产证什么的就方便多了。”

    据了解,此次命名的道路有26条,有龙图街、龙云街、中兴街、文华街、三官庙大街、石家沟后街、育兴街、北辰大道、恒运街、德兴路、广和路、鼎兴路、金祥路、祥润路、杏花路,对新人民医院附近的东西路命名为同安西街和同安东街,此外还对同兴街、岳飞街、民安街、钢一路、钢二路、钢三路、钢花路、钢城路这些道路的长短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拓展延伸。

    目前,这些道路都还没有悬挂路牌,市地名办将尽快悬挂,方便大家的出行。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