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慈善总会再次发放“SOS紧急救助” “点亮生命计划”救助善款

时间:2016-10-25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0月20日,开封市慈善总会再次为“SOS紧急救助”及“点亮生命计划——大病儿童救助”求助者发放善款。本次“SOS紧急救助”是慈善总会第五次发放救助款,陈盟盟等10名因患重病导致困难的求助者共领取 “SOS紧急救助”款37000元;“点亮生命计划”项目是今年第四次发放善款,本批求助者陈静艾等12名贫困大病儿童领取救助款共计215840元。  

在善款发放现场,大病患儿闫鹏博的父亲接到20000元的救助款时,激动地说:“感谢市慈善总会,感谢开封的爱心人士,是他们的无私捐赠让俺家孩子得到救助!”大病患者张贵香的老伴也表示:“这笔钱真是及时雨,有了这笔钱就能够让我老伴继续住院了。”一张张朴实、真挚的笑脸,一句句由衷、真切的感言,体现了他们对社会关心与关怀的由衷谢意。

SOS紧急救助项目是慈善总会2016年新增设的应急救助项目,救助具有开封户籍、因患重大疾病使生活陷入困境、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救助的条件为:因患重大疾病陷入困境,经民政、医保等救助和报销之后个人承担费用仍在2万元以上的低保或低保边缘群众。

“点亮生命计划”旨在为罹患重大疾病的患儿家庭点燃生活的希望,救助对象为:具有开封市户籍、14周岁以下、患重大疾病,且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政府医疗救助后个人负担2万元以上的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儿童。如有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可拨打市慈善总会咨询电话22698873咨询善款申领事宜。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