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河南许帅事迹完成录制

时间:2016-10-26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5日下午,“时代楷模发布厅”新疆老兵魏德友、我省许帅先进事迹录制活动在中央电视台举行。中宣部副部长鲁炜,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录制活动。
每一个时代楷模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许帅,全国民政系统“孺子牛奖”获得者、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今年9月1日,他因病救治无效去世,并捐献了自己的眼角膜和遗体。任救助站站长以来,许帅积极适应社会治理新形势和救助管理工作新需要,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创新探索“公开招标购买服务、医助结合站内照料”救助管理模式,有效破解了长期滞留人员安置难问题,带领安阳市救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因积劳成疾,许帅于2014年12月被确诊为胃癌四期,他仍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与病魔做斗争,继续为服务救助弱势群体忘我工作。他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了救助的高尚与伟大,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大爱无疆之歌。这位37岁的救助站干部,生前为救助流浪乞讨者鞠躬尽瘁,重病后仍坚持工作,直到生命尽头;死后他捐献眼角膜和遗体,为他人送去光明,为医学研究尽了最后一份力。
许帅的先进事迹报道后,引起省级、中央媒体高度关注,《河南日报》于2016年7月1日率先进行深度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10月25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及所属新闻网站对许帅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密集宣传报道。同时,河南省上下也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许帅先进事迹的热潮。
据了解,时代楷模魏德友、许帅的先进事迹节目,将在10月28日晚上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届时,中宣部将正式向全社会公开发布。
迄今为止,河南省已有邓州市编外雷锋团、濮阳范县农民李文祥、许昌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书记燕振昌入选“时代楷模”,许帅是河南省入选该荣誉的第4位先进人物。
责任编辑:郑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