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驻马店市梅州籍流浪女子得到救助

时间:2016-11-01 来源:天中晚报
1027上午,在驻马店火车站,温情画面打动了不少过往旅客。在驻马店市救助管理站、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等人的帮助下,梅州女子陈秋远被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如图),等她病情好转后,市救助管理站将送她回家。
1026,本报报道了梅州兴宁市女子陈秋远流落我市街头,身无分文的她不愿接受好心市民帮助的事。消息见报后,陈秋远受到了众多好心人及相关部门的关注。
昨天一大早,看到冻得直哆嗦的陈秋远,一位在驻马店火车站广场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买了一份热干面放在她面前。好心市民为了不让陈秋远受冻,特意给她拿来鞋,但被陈秋远扔到了雨中。
记者多次与陈秋远父亲联系,劝其到驻马店接女儿回家,但都没有得到他的同意。
26日上午,驻马店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刘竟汝看到本报报道后联系记者,称可以救助陈秋远,并帮助其回家。“天气越来越冷,如果不及时救助,陈秋远的情况会越来越糟。”刘竟汝说。了解到陈秋远的精神异常后,刘竟汝又联系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救助陈秋远。
1027上午,雨一直下,市救助管理站和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来到驻马店火车站,在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对陈秋远实施救助。一开始,见有人靠近自己,陈秋远不让任何人接近。经过长时间的沟通,又看到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陈秋远慢慢平静下来。最后,陈秋远被医务人员护送上车,带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刘竟汝告诉记者,救助陈秋远的办法是,先让其在医院接受治疗,等病情好转,由救助站护送其回家。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