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依托“互联网+” 创新流浪救助模式

时间:2016-11-01 来源:许昌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翊飒 通讯员 朱烨)10月2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不断提升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水平,完善救助工作程序,扩大救助工作范围,提高流浪乞讨救助工作成效,市民政局充分依托“互联网+”,不断创新流浪乞讨救助模式,全面提升社会服务管理水平。通过“互联网+”纵向三级网络联动及横向部门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2016年1月至10月,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896人次,帮助寻亲并护送回原籍325人次。

市民政局充分依托“互联网+”及时、快捷的优势,建立全市流浪乞讨救助微信群、QQ群等网络工作群,在每个乡镇、社区安排专人担任信息员,实行救助站、乡镇、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救助,提高了流浪乞讨救助工作效率;安排专人负责救助对象信息整理、录入和管理工作,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全方位、全时制、无缝隙救助,全面有效掌握救助对象信息,增强了救助工作的针对性和跨区域互联;加大网络媒体寻亲力度,充分利用朋友圈、寻亲网站等网络媒体“第一时间”发布救助对象初步信息,利用“互联网+”信息量大、传播快、范围广的优势帮助寻找亲朋好友,确保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及时有效,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城市文明建设和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责任编辑:杨晔